⼴告主必备KPI公式⼤全,快收藏~
⼀、⼴告效果类公式
1)TA%/TA 浓度
TA%/TA 浓度:Target Audience,即⽬标受众占⽐。
●公式:TA%=⽬标受众/总受众*100%
例:某品牌 TA 设定为⼥性 20-45 岁,整个计划共投放了 100 CPM,其中 50 CPM 是⼥性 20-45 岁⽤户,则
TA%=50/100*100%=50%。
2)CTR/点击率
卡友帮CTR/点击率:Click-Through-Rate,即每多少次展⽰⼴告会产⽣ 1 次点击。
●公式:CTR=Click/Impression*100%
Click:点击量。即投放期⽤户点击⼴告的总次数。
Impressions:曝光量(展现量)。即投放期⼴告被展现的总次数。
3)Landing Rate/到达率
到达量:即有多少⽤户点击⼴告后进⼊落地页(⼀般在落地页加监测代码,每触发⼀次监测代码,记为⼀次到达;当还未触发监测代码,⽤户就已关闭⼴告,则视为未到达)。
●公式:到达率=到达量/点击量*100%
4)CVR/转化率
CVR/转化率:Conversion Rate,即⼀个衡量⼴告效果的指标。
●公式:CVR=转化量/点击量*100%
转化量:即有多少⽤户点击⼴告后进⼊落地页(活动页),并发⽣咨询、注册、下载、加⼊购物车、下单等⾏为。
隐形车衣的价格是多少5)Bounce Rate/跳出率
Bounce Rate/跳出率:即衡量⽹站内容质量的重要标准。通过跳出率就可以得知⽤户对⽹站内容的认
可,或者说你的⽹站是否对⽤户有吸引⼒。
●公式:跳出率=⽤户仅访问⼀个(⼊⼝)页⾯后就离开⽹站的次数/到达量*100%
6)2nd-click Rate/⼆跳率
2nd-click Rate/⼆跳率:即有效评测流量质量的指标,能⽐较客观地反映⼴告素材及载体与⽹站匹配程度。
●公式:⼆跳率=⼆跳量/到达量*100%
⼆跳量:即当⽤户从外部⽹站上的链接到达被监测⽹站时,被称为第⼀次跳转;到达后,如果⽤户再点击某⼀链接或按钮从⽽进⼊⽹站深层页⾯,则被称为“⼆跳”,⼆跳的总次数即为“⼆跳量”。
7)⼴告可视率
●公式:⼴告可视率=可视次数/监控次数*100%
可视次数:⼴告为可见的次数。根据 IAB 定义,⼀个展⽰⼴告只要有 50% 以上的像素在屏幕上展⽰超过 1 秒钟,即为可见曝光。这个标准⼀般适⽤于 PC 的 Banner ⼴告,视频⼴告或移动⼴告标准会有所不同,每个⼴告投放平台的计算标准也会有所不同。
监控次数:⼴告平台能监控到的⼴告是否为可视的总数。
8)IGRP/互联⽹总收视点或互联⽹⽑评点
比亚迪宋plus dmi 2022款IGRP/互联⽹总收视点或互联⽹⽑评点:Internet Gross Rating Points,即互联⽹总收视点或互联⽹⽑评点,⼀般⽤到OTV(Online TV,即⽹络电视或⽹络视频)⼴告投放中,⽤于对⼀项⼴告活动总体覆盖受众的量化统计。
●公式:IGRP=平均曝光频次*到达率*100
例:假设对⽬标受众的平均曝光频次为 3,到达率为 70%,则 IGRP 为 210。
⼆、成本收益类公式
1)ROI/投资回报率
汽车评测视频●公式:ROI(Return On Investment)=(收⼊-成本)/成本*100%=利润/成本*100%
2)CPM/每千次展⽰成本
Cost:即⼴告总花费(成本)。
汽车导航仪哪个好CPM/每千次展⽰成本:Cost Per Mille,即⼴告每被展现⼀千次,(⼴告主)所需花费的成本。
●公式:CPM=Cost/Impressions*1000
3)CPC/每次点击成本
CPC/每次点击成本:Cost Per Click,即对于⼴告主来说,是⽤户每次点击⼴告需付给媒体(⽹站主)的成本;对于媒体(⽹站主)来说,是⽤户每次点击⼴告向⼴告主收取的费⽤。
●公式:CPC=Cost/Click
*综合 CPM 和 CPC 可以得出:CPC=CPM/(CTR*1000)。如果⼴告主要考核 CPC,⼀般会从 CPM 和 CTR 着⼿。(请结合上⽂公式⾃⾏推导)
4)CPA/每次⾏动成本/平均转化成本
CPA/每次⾏动成本/平均转化成本:Cost Per Action,即⽤户进⼊落地页后,每采取⼀次“⾏动或转化”(如下载、注册、安装、加⼊购物车、下单等)时,⼴告主需要⽀付给媒体(⽹站主)的成本。因此 CPA 还具体可分为:CPD(每下载成本 Download)、CPI(每安装成本 Install)、CPS(每销售成本 Sale)、CPE(每互动成本 Engagement)等。
●公式:CPA=Cost/转化量
*综合 CPA、CVR、CPC,可以得出:CPA=CPC/CVR。(请结合上⽂公式⾃⾏推导)
5)CPL/每潜在客户获取成本
Lead:销售线索总数。即能作为销售⼈员后续产⽣销售商机的客户信息源总数。
CPL/每潜在客户获取成本:Cost Per Lead,即获取⼀个潜在客户信息对应的价格,如汽车⾏业需要潜在客户通过⼴告页⾯填写表单预约试驾。
●公式:CPL=Cost/Lead
6)CPUV/每个 UV 成本
奥迪a6l2.8UV/独⽴访客数:Unique Visitor,即访问您⽹站的⼀台电脑客户端记为⼀个 UV(统计周期内,⽆论同⼀访客访问页⾯多少次,都只记为⼀个 UV)。
CPUV/每个 UV 成本:Cost Per Unique Visitor,即⼴告曝光中获取⼀个 UV 的价格。
●公式:CPUV=Cost/UV
三、平台评估类公式
1)有效竞价次数
有效竞价次数:即符合投放要求并成功响应的竞价次数。
●公式:有效竞价次数=成功竞得次数+竞价失败次数
成功竞得次数:即成功赢得⼴告展⽰机会的次数。
竞价失败次数:即出价低于对⼿或者出价跟对⼿相同但是没有被 AdX/SSP 选中的次数。
2)出价次数
出价次数:即参与竞价的总次数。
●公式:出价次数=有效竞价次数+⽆效竞价次数
有效竞价次数:即符合投放要求并成功响应的竞价次数。
⽆效竞价次数:即⾏业限制、创意不符、素材未提交审核或审核未通过、响应超时、解析错误等原因造成的竞价次数。
3)出价率
●公式:出价率=出价次数/实际发送请求量*100%
实际发送请求量:即 QPS 过滤后的请求量。 QPS,即每秒查询率,是对⼀个特定的查询服务器在规定时间内所处理流量多少的衡量标准。DSP 可以在 AdX/SSP 管理后台设置能接受的 QPS 值。
4)成功竞得率
●公式:成功竞得率=成功竞得次数/出价次数*100%
5)竞价失败率
●公式:竞价失败率=竞价失败次数/出价次数*100%
四、其他类公式
四、其他类公式
1)eCPM/每千次曝光可以获得的⼴告收⼊
eCPM/每千次曝光可以获得的⼴告收⼊:Earning Cost Per Mille。即⽤来反映⽹站(媒体)盈利能⼒的参数。其推导公式如下(以 CPC 为⼴告投放结算⽅式):
eCPM=总收⼊/曝光量*1000;
点击率=点击量/曝光量*100%;
总收⼊=⼴告单价*点击量=⼴告单价*点击率*曝光量;
所以:eCPM=⼴告单价*点击率*1000
●公式:eCPM=CPC*CTR*1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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